我校获批工信部“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
2021年12月24日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日前,工信部发函批准我校启动“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建设方案,并纳入全国首批“示范基地”建设单位。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产教融合、促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等决策部署,落实六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深入组织实施创业带动就业示范行动的通知》等文件要求,2021年9月,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发起“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项目,拟甄选100个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方向,遴选100个院校,联合地方政府、产业园区、企业,共同打造100个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聚焦专精特新,实现一个行业一张网、一个基地一平台,从产业、企业侧出发,引导高校通过产教融合、专创融合、科教融合共同带动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创业。

我校生物化学工程学院依据“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围绕服务“健康北京”创建的各类平台和“健康北京关键技术研究”成果,顺利通过了项目答辩和综合评审,拟聚焦大健康产业,以“成年人保健食品”为特色方向开展基地建设。

“示范实践基地”将重点打造“一个空间,两个智库,三个中心,四个专项”:一个空间(创新型就业创业实践资源空间)、两个智库(创业就业专家智库、产业智库)、三个中心(行业中小企业就业大数据中心、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孵化中心、高校中小企业第二课堂创新运营中心)、四个专项(行业性创业大赛、行业性师资培训、国家级课题、品牌宣传)等工作,推动形成“一城一产一学院”的专精特新型中小企业产教融合发展格局,助力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服务北京社会发展和健康北京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