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联合大学与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举行签约仪式
2021年11月22日 来源:管理学院

11月19日,北京联合大学与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企华”)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权忠光、总裁刘登清一行,我校党委书记楚国清、副校长张恩祥,以及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一同出席签约仪式。

会议现场

刘登清、张恩祥代表双方签署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楚国清对中企华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优势互补,深入合作。他指出,北京联合大学作为北京市党建先进校,要真正承担为北京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的责任。要在全国应用型大学建设中走在前列,要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为协助企业项目、促进社会发展注入动力。要需充分发挥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在高校的导师作用,从修订培养方案、合作完成实践项目等多角度发力实现人才培养体系的革新。

楚国清发言

权忠光对北京联合大学和中企华校企合作签约表示祝贺,并感谢北京联合大学对中企华的信任与支持。希望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与学校开展长期合作,共同构建产学研相结合的校企合作新模式,实现合作共赢的发展目标。

权忠光发言

张恩祥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表示,北京联合大学将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己任,加强校企合作,为师生提供实践实习平台。通过优势互补构建多领域、全方位的交流,树立校企合作的典范。

刘登清介绍公司情况,希望双方优势互补、信息共享,以“人才培养基地”和“产学研联合培养基地”建设为抓手,开展深层次密切的合作与交流。

管理学院院长鲍新中介绍了建设北京市高精尖学科及科研情况,希望与中企华在数据资产评估、专利价值评估等领域展开合作。中企华副总裁阮咏华介绍了中企华在研发创新领域取得成绩和目前研究热点,希望进一步对相关领域前沿技术加强理论与实践探讨,在数字资产评估、准则体系建设、文物资产管理等多方面开展共建与合作。

本次校企合作签约是学校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为积极探索提升北京联合大学本科生、MPAcc研究生以及青年教师的创新精神、创业能力和实践能力提供了智力支持。“北京联合大学—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产学研联合培养基地”将为学生和青年教师提供更广泛的实习就业和企业实践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