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智慧北京核心技术理论研究为关键抓手 提升人才培养能力
2020年06月19日 来源:科学技术处

6月19日,北京联合大学在北四环校区3A楼第四会议室召开了智慧北京核心技术理论研究研讨会。校长李学伟、副校长周彤出席。部分职能部门、学院相关负责人和专业教师参会。大会由李学伟主持。

会议现场

李学伟指出,以智慧北京核心技术理论研究作为关键抓手,通过学科、平台、专业一体化建设,来凝练学科方向、提升平台支撑水平、形成高水平教师团队、产出高水平研究成果,进而带动人才培养、服务北京、推动北京高精尖产业发展。随后,李学伟围绕智慧北京核心技术理论涵盖的五大方面论题,即目标谱系列、大数据及其管理问题、BD(大数据)云库相关技术研究、全域BD集描述理论研究及AI算法技术与理论研究作了报告。

李学伟

管理学院、智慧城市学院、轨道交通与物流学院、商务学院、机器人学院、基础部等学院部门相关院领导、教师围绕上述议题,结合本部门的研究特色进行了介绍和讨论。

最后,李学伟强调,举行智慧北京核心技术理论研究研讨会,要坚持正确的学术科研方向,以课题为引导,对智慧北京核心技术理论等重大问题进行攻关;引导全体教师积极发挥科学理论研究的优势,针对北京当前城市管理的紧迫需要,展开多学科、多维度的深入思考和学术探索,产出高精尖成果,服务北京高精尖产业发展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