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联大在北京教育扶贫工作会上作交流发言
2020年11月03日 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7月15日,北京市教委召开教育扶贫工作会,进一步推动教育扶贫和支援工作,副校长张辉代表我校作交流发言,介绍了我校教育扶贫工作的进展和主要做法。

一是学校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服务北京。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教育扶贫工作,专题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论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扶贫认识,找准学校在扶贫工作的定位,落实好服务北京、服务市民重要责任。

二是助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精准帮扶。在疫情防控初期,学校优先为马安村捐赠3000只口罩等物资,我校派驻马安村第一书记詹小冷坚守岗位,冲锋一线,第一书记防控疫情事迹被今日头条、首都文明网等媒体报道;学校发挥学科优势,助力完成“红色马安”遗址推荐和爱国主义基地申报工作,“红色马安”提升工程于11月完工;旅游学院常务副院长严旭阳带队赴门头沟下清水村调研指导蔬菜品种种植、旅游开发管理;学校不折不扣落实消费扶贫任务,落实农副产品采购计划。

三是学校继续推动完成下半年各项扶贫任务。学校将发挥党建优势,持续推进“红色马安”提升工程,发挥旅游专业优势,提升下清水村社会影响力;扎实做好对乌兰察布市教育帮扶工作;加大消费扶贫工作力度,校工会和后勤保障中心等部门将大力支持采购扶贫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