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联合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被评为“2022年度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 AMI 综合评价”核心期刊
2023年05月13日 来源:学报编辑部

近日,第十届全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高峰论坛暨期刊评价报告发布会举行。论坛发布了《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 AMI 综合评价报告(2022 年)》。报告对中国人文社会科学33个学科类的1924种老牌刊、117种新创刊和148种外文刊,共计2189种期刊进行了评价。《北京联合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被评定为“2022 年度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 AMI 综合评价核心期刊。

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由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组织开展,是我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的重要评价体系之一。

在报告中,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对中国人文社会科学3个学科子类的各个期刊进行了综合评价。其中,老牌期刊中“综合·高校综合性学报”学科子类共收录369种期刊,包括顶级期刊1种、权威期刊5种、核心期刊104种、扩展期刊104种和入库期刊155种。《北京联合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为入选的104种核心期刊之一,这也是学报继2018年后再次获评该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