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09月07日 来源:科学技术处

9月6日,我校与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校党委书记楚国清、校长郭福、副校长张恩祥,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钱瑞、副总裁曹伟等出席。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会。

交流座谈现场

楚国清对竞业达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标志着双方将进一步加深校企合作,是我校采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促进教育教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新起点,也是提升我校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水平的有效途径。双方将以示范性、标杆性为引领,充分发挥校企各方优势,共同研发,协同创新,进一步推动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

楚国清讲话

郭福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我校以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办学定位,突出应用研究、坚持科技创新、服务首都建设。“十四五”期间,我校将加强与企业间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多学科优势。期待与竞业达公司相互支持、共谋发展,做面向未来的教育,产出高水平原创性成果,做出特色,为北京发展提供联大方案。

郭福讲话

会上,双方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智慧城市产教融合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并围绕数字化能力构建顶层设计及实施、大数据教学质量提升、智慧校园建设、智慧城市实际场景合作、产学研协同创新以及人才培养和招聘选拔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交流。

签约仪式

揭牌仪式

钱瑞以签署合作协议为起点,对双方下一步合作进行了展望。他表示,竞业达在智慧教育领域聚焦智慧教学与校园、智慧招考、数字职教业务,在智慧轨道领域布局综合视频、综合安防及智能运维业务,为行业客户持续输出高质量产品及服务。与北京联合大学联合成立的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和智慧城市产教融合创新中心,将进一步加深产教融合,为教育数字化发展助力。

钱瑞讲话

张恩祥希望通过此次校企建立战略合作,全面服务于学校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社会服务的等职能,期待未来双方的合作能够结出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