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对接 助力2023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2022年10月12日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为打通需求与供给,不断提高供需匹配度,实现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人才需求之间的无缝对接,日前,市教委联合多部门发布“1+5”系列活动,北京高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季正式启动。

10月10日下午,一场“学校摆摊,企业赶集”的特殊“双选会”在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举行。校企对接交流会旨在为北京高校和用人单位搭建联络沟通平台,为学生就业提供更多机会。

交流会上,我校与北京市政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贝尔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张一元茶叶有限责任公司等多个领域的优秀企业洽谈用人需求。其中,与40余家企业进行深度洽谈,对接新企业32家,并与多家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

我校老师在交流会现场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工作要求,加强与相关企业的沟通合作,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构建并完善毕业生就业共同体,持续举办“线上”双选会、宣讲会、开展就业指导和咨询服务,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