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科技学院参与编制的行业标准《知识产权(专利)拍卖规程》获准发布
2020年06月21日 来源:应用科技学院

6月18日,根据《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试行)》相关要求,中国拍卖行业协会批准发布《知识产权(专利)拍卖规程》(T/CAA 001-2020),标准自2020年10月1日起实施。《知识产权(专利)拍卖规程》由中国拍卖行业协会与全国拍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持编制,北京联合大学应用科技学院作为参与单位之一,与中科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佳联国际拍卖有限公司、点拍科技有限公司、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中拍平台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华友拍卖行有限公司、山东省火炬生产力促进中心等单位共同起草编制本标准。

历时一年、经过多次的专家预审研究,《知识产权(专利)拍卖规程》对使用范围、专利权的归属情况、专利的分类、拍卖价格如何与拍卖方式相关联、专利招商方式、境外竞买人资格审查、规范的引用、附录的适用、释义的体现等都进行了相关的规范。应用科技学院院长鲍新中全程参与了标准的起草制定过程。《知识产权(专利)拍卖规程》的制定发布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填补了国内行业标准空白,将有效促进知识产权规范流转。

北京联合大学应用科技学院本次参与《知识产权(专利)拍卖规程》的编制,是坚持政产学研合作、面向行业提供社会服务的一次实践探索,也是利用科研成果服务北京科创中心建设的一个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