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核心能力 服务智慧北京
——智慧城市学院举办成立三周年纪念大会
2020年06月15日 来源:智慧城市学院

6月12日下午,智慧城市学院在北四环校区南院报告厅举办成立三周年纪念大会。校长李学伟出席,全院师生在现场或通过视频网络参会。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俊玲主持。

李学伟做了题为《智慧北京核心技术理论研究》的主旨报告,报告从提升核心能力抓手、智慧北京建设及问题、智慧北京关键技术理论、智慧北京建设框架设计、争取项目支持及预期成果五个方面进行阐述。他强调,服务北京、服务市民的一个重要体现就是科技成果,应势而诞生的智慧城市学院,是学科、专业领域前沿,要有更大的担当,为北京高精尖产业发展培养出应用型人才。

智慧城市学院名誉院长、国务院参事、原住建部副部长仇保兴通过视频做了题为《智慧城市信息系统基本框架的设计要点——基于复杂适应理论(CAS)视角》的主旨报告,报告中指出任何一个城市都是“生成”与“构成”的结合,具有多样性,智慧城市建设就是为了“城市病”的治理而产生的。报告详细阐明了智慧城市系统、智慧城市公共品的“构成”、智慧城市“生成”的三大机制等内容。

学院学科带头人何宁教授、专业负责人李克教授及杨萍副教授分别进行了题为《基于GAN的条件生成及应用》、《大数据和AI技术在5G中的应用》、《物联网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与路径思考》主题发言。

智慧城市学院三周年纪念活动分三个环节开展,14日下午将组织校外专家、学者、企业家对智慧城市核心技术和人才需求主题进行研讨和交流;19日下午将组织学院“三全育人”大讨论,围绕课程思政建设、专业思政建设开展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