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千龙网:第二届全国城市型、应用型大学建设论坛举办
2018年06月21日

千龙网北京6月11日讯 近日,第二届全国城市型、应用型大学建设论坛在北京联合大学举办。论坛以“深化内涵式发展,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为主题,围绕产教融合、专业建设与本科教育、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与所在城市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应用型大学德育议题,探讨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模式探索与创新、改革开放以来应用型高等教育的发展历程、经验与展望等。

论坛现场设1个主题沙龙、1个主论坛、1个分论坛,邀请30余位专家领导做主旨讲话和主题报告。北京联合大学党委书记韩宪洲在报告中阐述了一流城市型、应用型大学的内涵和评价标准,结合建校40年,特别是进入新时代以来学校坚持立足北京、以首善标准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办学实践,总结了应用型大学建设的三点经验,明确了接下来学校以内涵式发展加快建设国内一流、社会高度认可的城市型、应用型大学的三方面重点工作。北京联合大学校长李学伟表示,地方应用型大学在我国高等教育体系中所占比重很大,需要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和平台,“城市型、应用型大学建设论坛”是一个品牌,要坚持办下去,对我们国家未来发展和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城市型、应用型大学建设论坛”是中国应用型大学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开放合作、共享改革成果的平台。在中国高等教育深化结构性改革、实现内涵式发展的新时代,在地方应用型大学占据中国高等教育半壁江山的情况下,2016年“城市型、应用型大学建设论坛”应运而生。通过聚焦问题、汇聚众力、开放合作,论坛致力于持续探索、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为中国高等教育优化结构、提质增效贡献力量。

媒体链接:http://edu.qianlong.com/2018/0611/263858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