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积堂作主题报告

        报告题目:融入地方、服务北京——城市型、应用型大学建设与区域社会经济发展之探索与实践

        内容摘要:他认为,大学是城市的灵魂,是城市的名片,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大学的支撑。作为一个地方高校,北京联合大学在建设城市型、应用型大学过程中,服务好城市既是其根本使命和价值,也是其存在和发展的核心动力,这种核心动力落到学院就是学院如何把学校的定位和理念慢慢在学院层面转化为一种自觉的过程。

        管理学院在专业内部打通教师和人才培养,在此基础上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实现服务创新和社会创新。从学院层面引导老师从自发无序的研究和应用,走进把学校定位和理念变成自觉,把无序的研究变成有序的研究。在此基础上进行横向、纵向设计,企业委托和社区委托等等,将服务北京渗透到北京的每一个角落。

        近年来,管理学院在科研引领服务企业、面对北京市企业服务、深入社区服务基层等三个方面,已经形成自觉的路径和体系,开展并取得了践行学校定位的广泛实践和有益经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