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内教育集团总裁助理、校企合作中心总经理高玮作主题报告

        报告题目:产教融合实现应用型大学专业建设的提档升级

        内容摘要:她认为,进入到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每一次技术的发展都推动大学学科门类的演化,新的技术、新的产业、新的业态、新的经济也催生了新工科教育的发展,尤其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学科门类的交叉渗透,更为教育提出更高的要求。达内致力于用市场化的手段快速反映,用资本的力量快速整合,为教育提供更加专业化的服务,推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

        为了提升年轻群体就业能力,达内16年来不断推动行业创新和发展。一是教学模式上的创新,二是教学方法的创新,三是商业模式的创新,四是产教商业化。基于对达内的学生的大数据分析,从学历层次来看,55%的学生是大学本科,35%的是大专,10%的学生是低学历。主要包括两类:一是在职企业里面的工程师,需要通过再培训提升他们的技能,掌握最新的技术;二是在校大学生,希望通过培训完成就业。

        达内践行产教融合,使实践育人与教书育人深度融合,从毕业生薪资水平来看,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