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创业人才培养学院副院长施永川作主题报告

        报告题目: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创新创业教育提升路径

        内容摘要:他认为,在国家鼓励“双创”的有利背景下,经过近20年的发展,创新创业教育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我国当前的创业率已经达到了3%,远高于发达国家的1.6%,同时也面临着挑战,如泛化、窄化、运动化、污名化、泡沫化。

一流应用型大学要以高质量的创新创业教育作为支撑。高质量的创新创业教育对更好地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非常关键。

温州大学提出来要把专业创业、产业三业进行融合,创新创业教育不是传统教学的一种补充,而是一种新的人才培养模式,要整合学科、科研力量,努力打造创新创业人才力量。在创新船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方面采取了诸多举措,包括:打造3+1创业精英班,构建1+X分布式创客空间,课程融入,立体化教材的改革,深度推进了一些分层分类的专创融合体系,也构建了一体化孵化的平台。同时,在意大利成立分校,提供创业留学生项目,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国际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