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张兴会作主题报告

        报告题目:构建“政产学研资用”教育生态 培养“双创”应用型人才

        内容摘要:他认为,当前多元主体协同创新和育人模式备受推崇,大学生创新创业备受重视,应用型人才培养备受关注,通过产教融合方式解决理论和实践脱节的问题。他还以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为案例,分享了该校破解双创教育突出问题,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所做的探索与实践:构建构建“政产学研资用”六元协同双创教育生态系统理论,解决双创教育理念滞后问题;搭建高水平“双创平台”,解决双创教育平台短缺问题;搭建高水平“双创平台”,解决双创教育平台短缺问题;打造“专兼跨界结合”双创师资团队,解决教师指导双创能力不强的问题;构建双创教育教学体系,解决学生双创内生动力不足问题。该校的探索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学生双创提供多种平台,为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了人才技术保障,为服务国家战略实施职业教育精准帮扶,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贡献中德双创教育模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